困猫猫

如果以后再也见不到你,那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末日共亡(二)

                       末日共亡(二)

前情回顾:

“你好,我是陌,那边的是安,还有欣姐。”

“抱歉……你旁边没有人啊”

“你一定是睡迷糊了吧。。”

“唉?”

————————正文———————————

其实那时候的我已经看不见欣了,之前为欣姐扫过一次墓之后就真的看不见了。

“陌,楼上张局长泡了茶,上去吧。”

一个月中我最喜欢的时刻就是找张局长聊天,张局长会告诉我们外面的各种事情。

“你好,百合子,我是安。”

“你好,陌她……是受过什么打击吗?”

“在[那些人]出现了一周后出了事当时……”

所谓的[那些人]是指的是被病毒感染的怪物,说“怪物”,有些难以启齿,一般隐晦的说他们是[那些人]。


“[那些人]越来越多了,欣姐挡得住吗?”

“没问题的,安安小陌她没事吧。”

“欣姐放心,我会照顾她的。”

那时,但我真昏迷着,等我醒来时,原本熙熙攘攘,街头已成一片血海。

“姐姐!什么……”

看着满地的血红,我不经意间后退了几步。鲜血染红了新的黑白,相见的一群,一直蔓延到它的黑发。傍晚朝霞在这个时候显得极为可怕,红色的天映着地上一片血海。接着[那些人]向我走过来。


他们的面部已经老皱,还保留在石化,眼球突出,头发凌乱,牙齿锋利,身上的衣服已经破了,他们的衣服脸上还有鲜血的血迹。

“陌!你在干什么?别愣着!快跑!”

是安的声音,他拿这刀从他们的头部切开,鲜血溅满了他的衣衫,动作极为流畅。

“晚安,你们,陌!接着!

“好……”

也不管怎么看之前,俺似乎教过我,但现在也不管什么招式了,就胡乱的乱砍,但这可不是长久之计,没过一会儿我们已经筋疲力尽。

“前面有路!陌!快走!”

“可是欣姐还在那里!”

“这样下去一个都走不了!快!”

安拉着我的手,他握得很紧,我能感觉到,安在害怕。

“陌!我答应过欣姐会保护你,所以不要怪我。”

“去学校吧,那里有住处”

那时我的心情怎么说呢,很悲伤,但是哭不出来,比悲伤更重的是心情是害怕。

“原来是这样,欣姐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

“坚强又温柔”

“你一直在演戏不累吗?”

“我觉得这样反倒比较轻松,她能开心就好”

“也是,有她在的地方很活跃呢”


尸化前的局长还不可怕,我注意到他的桌上还有一些照片。

“局长这些是什么?”

我指了指桌上的照片,现在照片已经存储在一个系统里,像以前的科幻小说一般在眼前,有蓝光屏,有数字图片。

“最近新闻里有海妖啊”

“海妖?局长你拍到过?”

“年轻的时候,当时军校组织潜水……”

我想局长当时死也没有想到,他拍到的所谓的海妖是安。

“看!有贝壳呢!”

“这贝壳我有,你等等……在箱子里……”

说着他拿出了一个沾满灰尘的箱子打开,里面有贝壳和一个手环。

“这个也是海里捡到的?”

“当时它在一个贝壳里,从上往下看,宛如夜空中的繁星”

                     ……

我们聊了很久,我很开心,但危机更近了。

“海亚族,居住在深海,通常以人形鱼尾出现,他们的歌声可以让上帝听到,传说他们是上帝的宠儿,有数不尽的金银财宝。”


“博士!找到了!”

“很好,立刻采集物资”

那是科学家们,不知道,正是因为组织的这个计划,导致了最终的灭亡。

————————未完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