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猫猫

如果以后再也见不到你,那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末日共亡(一)



                         末日共亡(一)

“据我国科学院记录,还要最早出现于公元21世纪末,距今已有300年的历史。昨日傍晚5时30分林博士在今浙江地区发现一块海妖生活基地。目前还在调查中。”


               “最近的新闻真无聊。”


              “安安,你看海妖多有趣!”


          “你呀,就是会被各种新闻欺骗。”


              “可是欣姐也喜欢的对吧?”


我叫陌,居住在末元世纪。现在人类的科技像一个正在打气的气球逐渐膨胀,终有一天气球会破的。以为可以平安度过日子的我还是想太多了。


正在和我说话的是安安和我一样是高中生,我和他的相遇已经模糊不清了,还是欣姐告诉我的。性格有些冷淡,但相处过后就不会这样了。


欣姐,我的亲姐姐。她爱笑,全能的女强人,不知道为什么前几年姐姐不在似乎去办事了,一直没有回来,我也没有那个记忆。


“欣姐,确实喜欢这些,还有外面已经很危险了。”


“我知道,还好,欣姐叫住我回家,欣姐最好了。”


我看了看旁边的姐姐。一就是黑头发高马尾对我笑着。


“今天的物资已经快没了,政府那边又加了一个人来。”


“我们这什么时候去接她?”


“明天吧!”


听安安说之前我因为一场车祸丧失了一部分记忆,现在外面很危险,我和安安还有欣姐在政府的保护下,我们搬到了编号为07的地下室,当然随着获救的人员增加07地下室会增添新成员。


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安安,在写日记?”


“我可不像你,我们也是学生呀。”


“说起来我们下的避难点是学校的地下室。”


“不要想了,睡觉吧。”


“嗯,晚安。”


宁静的一夜过去了,睁开眼已是清晨,我们在地下室里感受不到清晨,明媚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只有天花板上的节能日光灯。


“安安,你说路面上是怎么样啊?”


“一片黑。”


“怎么可能书上说过路面上有小鸟阳光?”


“也是呢……可能是我记错了吧?”


我注意到安的眼神在逃避。

简单吃了些早餐,我们出发了。


“欣姐,这边!”


我们乘着电梯到了路面上。这是我失忆后第一次踏上陆地。当时的我眼中的世界,可以说是绚丽多彩,我看到了摩天大楼街道上还有一些路人和书上的一模一样。


“安安,我们怎么去?”


“欣姐不是有车吗?”


“别的开啊!”


“欣姐先别着急。”


“放心,我技术好。”


车发动了,我和欣姐坐在后排,由安开车一路上欢歌笑语。大约早上9点30分,我们到达政府。


“陌,安,还有……欣你们来啦。”


“张局长,非常感谢您让我们避难。”


“为人民服务是上级对人民的责任,对了,这个孩子之后就麻烦你们照顾了。”


“好的,张局长。”


张局长,对人和蔼亲切对于我和安还有欣姐来说不仅仅是救命恩人还是我们家人。


“明天你们收拾一下去下一个避难区。”


“知道,局长。安你先去和新朋友认识一下吧!”


对于这种事,安极力掩护我的,一直到最后。“现在外面很危险。”这是欣姐一天内必说的话。就在前几周一种病毒迅速扩散到全球。可怕的是这种症状会让人变成行尸走肉的怪物。见人就咬,被咬的人也会感染上这种病毒。就像蜘蛛网一般连接每一个人的生命。


“林博士,有进展吗?”“发现了!发现了!。”


另一边的危机,我们还没有感受到正在蔓延。


“你好,百合子。我是陌,那边的是安。还有欣,我的姐姐。”


“抱歉……你旁边没有人啊……”


“就在这里啊……你怎么……”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